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姊妹

和欣俞同事不知多久
忽然有一天和她穿了同款式的衣服
補習班內的小朋友看到就問說
老師:你和王老師怎麼穿同樣的衣服?
這時王董(欣俞要我們叫她王董..她說以後要當董娘)剛好走過來
說因為我們是姊妹阿!!!
小朋友好奇但不相信他們問說既然是姊妹
為什麼一個姓楊.一個姓王
王董就跟他們說因為我們一個跟爸爸姓.一個跟媽媽姓
我們是異父異母的姊妹
他們不懂什麼是異父異母..因此就傻傻的半信半疑
欣俞家往公司方向會經過我家
偶而她會去我家載我上班
有時剛好遇到小朋友上課
他們又會問說老師你們怎麼雙載來上班
我們居然也都很有默契的說:因為我們是姊妹阿!!!
之後...
幾乎補習班裡的學生都真的相信我們是姊妹
更誇張的是
有一次要去埔鹽分班師訓
那天剛好也是欣俞載我去
埔鹽分班的同事看到便問我們說
你們感情那麼好喔還雙載
我們也異口同聲的騙他們說
因為我們是姊妹阿!!!
他們居然也相信了
這是我們號稱姊妹的由來
這也不禁讓我想起
欣俞在我們一起離職的那一陣子裡
傳過一封令我一直感動到現在的簡訊
她說:

姊妹.雖然是假的
但是我會永遠放在心底
以後不再是同事了
但有空一定要常常聯絡
也希望我們能情比姊妹深...

當時我還笑她說
你現在是在唱錦繡的歌喔
還情比姊妹深咧!!!
現在回想起來
總覺得心好酸
我以後如果偶然間遇到以前教過的學生
他們如果問我說:你妹妹呢?
我..都不知該如何跟他們說...

1 則留言:

Vicky 提到...

看到我滿身起雞皮疙瘩...
現在每天都一定會上來這裡看大家給欣俞的留言...
每看一篇就起一次雞皮疙瘩...
真的好感動~